官方公众号

工会

工会动态

学院举行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


学院举行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现场

院长叶继红做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吕恒林做学院党委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张庆春、教学副院长王文顺、科研副院长马占国、研究生副院长杨圣奇、行政副院长王琪分别就自己负责的工作做报告

学院召开教代会执委会扩大会议和工会工作布置会

317日,学院在A108报告厅召开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吕恒林主持。

会上,院长叶继红做工作报告。叶院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岗位聘任、工资结构性改革、职称评审与教师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新一年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改革、土木工程学科110年庆即院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她指出,当前,学院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全体教职工应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融合,休戚与共。院庆主题是亲情院庆、学术院庆、人文院庆。通过院庆,展现师生良好的人文素养与专业素养,而我们的教师、学生特别是研究生具有开阔的视野、良好的学术礼仪、独到的学术见解、独立的学术思想、高水平的学术成果应该是我们一直追求的境界。叶院长就《超工作业绩津贴奖励办法(试行)》的微调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微调内容获得通过。

党委副书记张庆春、教学副院长王文顺、科研副院长马占国、研究生副院长杨圣奇、行政副院长王琪分别就自己负责的工作在会上做报告,总结2018年工作的同时对2019年工作重点进行规划和布置。行政副院长对学院2018年财务运转情况做了汇报。

党委书记吕恒林在会上做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吕书记指出,2018年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精心谋全局促发展,从新型党组织构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针对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吕书记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措施。会上,吕书记传达了学校2019年的工作重点,并就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治领导核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一流人才培养,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氛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为更好地推进教代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319日,学院在A220联合召开教代会执委会扩大会议和工会工作布置会。会上,吕书记向参会教师解读了学院文件调整的原因和原则,并重申学院会及时对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学院转型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文件进行修订。他希望能多方收集意见建议,同时强调院工会应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做好总体计划。教代会执委会主任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春鼓励院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增加全体教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凝心聚力促发展。院工会主席张营营对即将开始的校体育文化节进行工作布置,希望尽快梳理学院优势参赛项目和参赛人员,督促教职工做好准备,争取再创佳绩,展现学院风采。

本次教代会的召开,是我院贯彻落实学校二级教代会制度的成功体现。2019年学院各方面工作都面临挑战,叶院长和吕书记鼓励广大教师勇做追梦人,乘风破浪、拓路前行,并激励大家有梦就要有行动!

新闻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朱玉晓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吕恒林

上一篇:学院召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

下一篇:迎新春 谋发展——土木学院举办2019迎新春茶话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