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工会

工会通知

读书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各项任务,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突出我校书香校园特色,提升我校创新力和竞争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校工会特向全校广大教职工提出“三个一”读书活动倡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决定了我国必须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而高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教师,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育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应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书香校园是校园文化的集中显现,书卷气韵是教师最好的品格。

在此,我们向全校教职工发起读书倡议:

一、每月读一本好书。以书为友,益智明理,从经典名著中汲取精华,从圣贤哲理中感悟真理。希望每位教职工都能根据自己的兴趣与志向,选择自己所喜爱的人文社科类的好书,潜心阅读,并逐步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推荐一本好书。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对话。高校教师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更好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希望广大教职工同志都能通过微信、微博、QQ空间、博客等自媒体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将自己读到的好书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三、捐赠一本好书。一本好书就像一座灯塔,能为汪洋中迷航的船只指明方向。希望每个会员能将闲置的好书捐赠给学院的资料室、图书角。

老师们,“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做起,投身于书海中,让崇尚读书成为我们的校园风尚,让我们的校园充满书香,让我们把读书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读出人生的充实与美丽!

  

中国矿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7年10月25日


上一篇:关于收交2017年工会会费的通知

下一篇:中矿委2017【58】号关于表彰2016年度学校“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先进个人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