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9 浏览次数:

117日下午,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A220举行,副校长周国庆到会指导并点评。院党委书记吕恒林主持会议,学院及深部国重领导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工作。一是制定学院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学院党委专门召开了党委会,讨论和布置了学院做好2018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学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通过设置意见箱、召开专题座谈会、新媒体平台等方式,向全院师生广泛征求意见,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四是深入谈心谈话,具体进行党性分析。学院党政正职之间、正职与副职之间、副职与副职之间,围绕思想认识、差距不足等直面问题,寻找不足,探索解决措施,达成思想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了基础。五是对照要求进行查摆,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为导向,结合征集到的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认真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吕恒林首先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认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全面深刻地进行自我批评,并提出详细的整改措施。随后叶继红、张庆春、王文顺、马占国、杨圣奇、王琪、李亭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通过自我剖析,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明确回应群众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可操作、能落实的整改措施。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都能做到批评明确具体、剖析透彻有力,态度诚恳、实事求是,既帮助了同志,又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

副校长周国庆在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他对学院领导班子一年的总体工作开展,以及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分别进行了点评。他强调,通过聆听大家的发言,学院一年的发展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学院班子成员之间更加熟悉、更加认可、更加适应,学院发展思路非常清晰,布置非常踏实,成效非常显著,班子团结好、凝心聚力好、工作措施好。随后周校长对班子建设和学院的发展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学院要实现从“大院”向“强院”的发展,需做好传统学科的提档晋级,以及专业的改造升级,这是学院发展的目标,更是班子成员不可推卸的责任,班子成员要有总体意识、系统意识、担当意识。二是班子成员应注重形成发展的共识,凝聚各方智慧,形成方方面面发展的合力。三是党委书记要充分发挥“粘合剂、润滑剂、安慰剂”的作用,作为“粘合剂”要凝心聚力,作为“润滑剂”要解决矛盾,作为“安慰剂”要针对矛盾做好工作,将先进党委工作推到更高的水平。四是要利用好“大院”和“大室”资源,将学院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五是要创造性地抓好学风建设,整顿学风,进一步提高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六是要抓住新一轮学科发展的新契机,注重新的研究方向拓展,并注意与现有研究方向的融合。他相信学院在班子领导下,通过拓路前行,2019年一定能取得更丰盛的成绩。

院党委书记吕恒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周国庆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的高度认可和点评表示感谢。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体会领导讲话,结合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尽快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结合学院2019年的中心工作进行统筹规划,逐步落实,促进学院学科提档进位和专业转型升级。


上一篇:慰问退休教职工 浓情关怀润心田

下一篇:迎新春 谋发展——土木学院举办2019迎新春茶话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